台中大遠百鼎泰豐 - 八寶飯
色澤分明、繽紛驚艷


話說
我本來對鼎泰豐不以為意
新聞媒體常常稱讚鼎泰豐的包子料理多好吃
對我來說
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當鼎泰豐宣布在台中大遠百駐站時
我只是想說
大概就是如此而已吧!

直到
女友拉我一起去品嘗的時候
我才發現其中的美妙......  
 
 
 
 

 
 




大遠百開幕那天
附近緊鄰新光三越
人車眾多
光找機車停車位就讓我花了十幾分鐘
在機車安頓好後
隨即殺到大遠百地下二樓
看著那號碼顯示燈已經破百
排了十五分鐘的隊伍
總算拿到號碼牌及菜單
我擠出人潮
走向大遠百一樓
看著人不斷湧入
真有新年過節的氣氛
不過今天是星期四
一個非假期上班日


  
 
 
 
 
 
 
 
 
 
 
 



我和朵拉來到鼎泰豐等候區
看著一群又一坨的人站在結帳入口處
我心想:「這實在太誇張了!」
我們排了一小時的隊伍
總算叫到我們的號碼
服務生領我們到座位

令我驚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一到坐位
服務生早已經把餐具都準備好了
桌椅整理得乾乾淨淨
當我脫下厚重外套掛在椅背時
服務生還替我將外套用袋子套住
帶包包的女生還有專屬籃子可以放
在用餐的前置服務還算不錯~

如果是其他餐廳
人潮這麼多的狀況下
很少服務生還會這麼注重客人
這點我就很滿意啦XD


  



講了這麼多
接下來是重頭戲了XD

我和朵拉來到這家鼎泰豐
決定先把鼎泰豐的美味先大致上品嘗過一次
我們在等候時間裡就討論好了
因此我們點的菜單如下:

菜肉蒸餃一籠
雞肉小籠包一籠
肉絲蛋炒飯一份
紅燒牛肉麵一份
豆沙大包一籠
小八寶飯一份

這樣的組合
幾乎就是把鼎泰豐的美食都品嘗過一遍了
兩人吃剛剛好


 
【 菜肉蒸餃 】 
  
 


  
 
 
 
 
 
 
 
 
 
 
 
 
 
 
 
 
 
 
 

  
 
 
 
 
 
 
 
 
 

此蒸餃餡多皮嫩
當你咬開第一口時
香味四溢
彷彿把幸福咬在口中
  
 
 





吃起來很紮實
沒有任何鬆開的皮餡
這個蒸餃會讓人一直吃上癮
一口接一口
沾上佐料後
味道更美
很快的
你就會發現這一籠吃光了!

 


【 雞肉小籠包 】 




   
香嫩多汁的小籠包

咬開需注意湯汁的噴灑
其實這是剛好一口一個的份量
慢慢品嘗其內餡的美味
吃太快會有一下就吃完的失落感喔XD


【 肉絲蛋炒飯 】  
 
 
 
 





我要推薦台中鼎泰豐的肉絲蛋炒飯
這是我吃過有史以來最好吃的蛋炒飯
金黃飽滿的色澤米粒
加上那細嫩有勁的肉絲
吃在口中著實有種說不出的幸福感
 
  
 
 
 
 


【 紅燒牛肉麵 】





朵拉曾經在台北吃過鼎泰豐的麵食
因此特別點了一碗牛肉麵
吃看看這家的感覺
傳聞鼎泰豐的牛肉麵也是相當好吃
這天吃了之後才知道確實好吃  

湯頭美味
牛肉細嫩
這讓我懷念起我爺爺所煮的牛肉麵





麵食和炒飯是我的最愛
我和朵拉也在台中吃過了不少牛肉麵店家
各家都有不同的美味
其鼎泰豐的牛肉麵湯頭鹹度適中
喝了之後也不會有膩的感覺
好吃指數破表!


【 豆沙大包 】




今天是我第一次吃鼎泰豐
因此我才知道他還有甜食後送餐的服務
豆沙包一籠有兩個
當你吃完前面的主食之後
這兩顆豆沙包就顯得份量十足
豆沙包也是吃了甜而不膩

兩個份量其實是剛剛好的
除非之前你吃太多籠的包子了XD

  

【 八寶飯 】




色澤分明的八寶飯
具有強大的視覺享受
就像色彩繽紛的珠寶盒一樣
上面有各種顏色的珠寶
我第一次品嚐八寶飯
吃起來很黏密
很像是固體狀的八寶粥XD
不過也相當好吃
不枉點了一道


不知不覺
桌上幾樣料理一掃而空
我很喜歡他們的茶
似乎只要茶杯的茶水沒一定程度滿
服務人員就會過來幫你倒
當天也許我太渴了
服務人員前前後後不知替我倒水幾回XD

有些小地方
就可以看出這家店是否用心
除了要講就美食
服務態度也是相當重要的
我從頭到尾
桌上的茶水都沒少於一半過! 
 
 

何況外面還排了幾百人等候用餐呢!  
 
 
 
 
 
 




  


【後記】
 
也許是新開幕的關係
那幾天去的時候交通大亂
人潮洶湧
只有第一天試開幕沒什麼人
鼎泰豐的生意也是好到不行
不知道是不是名聲太過響亮
大家都想嘗鮮
人雖多
但是他們的服務品質卻沒有縮水
大家都知道鼎泰豐主打是什麼
可我還是要說
他們家的肉絲蛋炒飯和紅燒牛肉麵真是太讚了!
我早就和朵拉商量好
下次一起去專攻這兩樣美食XDD

回家路上
依然要穿過長長的人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樹的奇幻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