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二
是我回憶當中的其中一段
那時候線上遊戲市場才剛起步
幾乎所有遊戲都是以2D為主
舉凡有天堂、魔力寶貝...等

自高中時候就喜愛奇幻文學的我
對於奇幻遊戲也是愛不釋手
在得知天堂2遊戲要在台上市的時候
我馬上就去搜尋了相關消息 
 
 
 
 

是一個劍與魔法的遊戲世界!

再看看遊戲畫面
竟然是當時全新3D技術所製作的
在那個年代
天堂二的3D美術是堪稱畫面最好的遊戲
 

 

CB時候玩的白精靈女角
這個畫面效果還只有開到中階而以
  


  


CB時候的白精靈和男黑妖
背景是一顆碩大又壯觀的生命之樹
如果站在樹下
你就會發現在遊戲中你是多麼苗小

  
 
 

再開測之前  
 
 

我還特地在CB的時候申請限量試玩帳號
沒想到送來的是一盒包裝超級漂亮的遊戲光碟和說明書
當時為了要玩這款遊戲
我早在三個月前就已經準備好了新電腦
其配備就是天堂二高階專用機
效果全開精緻也沒問題
 

  
 
 
 


妖豔的女黑妖 
 



在天堂二裡
隨時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在當時除了打怪練等
另一個樂趣就是利用角色的角度拍出各不同的美感照
 

 


我玩天堂二有一年半的時間
期間在遊戲裡彷彿就是在現實中度過一樣
在魔獸世界還沒出來之前
天二的話題可不少於魔獸
每天和朋友下副本變成固定模式
這可不是進入某個關卡、重新等待轉畫面
而是整個遊戲世界都是開放式的
當時要去一趟龍穴地下城
光從村莊城鎮跑過去就要花上十來分鐘
而路上所經歷的危險就像漫畫故事中那樣
可以說是刺激感十足
 

 
 

雖說現在遊戲眾多
但大多數都是隨便做做就想騙錢的遊戲
天堂二只差沒有虛擬實境的眼鏡設備
不然在那浩瀚的遊戲中
配上3D虛擬實境一定更加刺激
不過對我來說
天二已經帶給我無比的震撼力
對於喜愛美美畫面的我
徹底愛上整體遊戲的風格和設計
一個月費450的遊戲
我也是照玩了18個月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下奧塔副本的時候
和對岸所開的遊戲角色PK廝殺的場景
就再怪物佈滿四周的房間
我們雙方一共14人展開大PK
最後當然是我們贏啦XD
 

  
 


我們也常在下龍穴副本前
在洞口組隊
往往都會有滅團要逃出洞口的人
拉著一大票怪物往外跑
不過這時在洞口的人
也會互相幫忙清掉這些怪物
戰士擋怪、法師轟怪、牧師補血
這些動作已經成為在龍穴洞口的常態
大家互相幫忙
守住這唯一個入口休息處


 

這把長刀可是花了兩千萬遊戲幣才做出來
在當時等集中是最高級的武器

當我玩到65級的時候
天堂二的風貌已經改變很多
每個角色裝備不但華麗有型
各女角穿上後更是美艷
當時的我為了收集白妖的各式服裝
花了不少時間和精力
比我大學考期中考還認真
 

  
 
 
 
 
 



就如同在畫面圖案上看到的
遊戲中角色裝備也差不多如此
這在當時遊戲界裡
算是非常吸引人的設計之一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再接觸天二了
雖然曾經有一時想回家的衝動
我曾經再天二的世界裡迷失了自我
玩到廢頃忘食
幾乎現實和虛擬分不清楚
人有時候都會迷失這麼一段
當時失去感情的我
把現實的精神都寄託在了遊戲裡
有時候是在逃避現實
因為在現時當中過的不如意
所以花了大量的時間在追尋遊戲中的自己




我不會後悔玩上這麼一段遊戲史
這對我來說
是一個全新的經驗
原來遊戲也可以做成這樣
當時的我心中一直有這個想法
不但畫面華麗
而且還可以多人同樂
在當時單機遊戲還盛行的時候
線上3D遊戲已經悄悄改變了整個遊戲市場了

如今
天堂二邁入新的時代
新天堂二雖然我沒有去體驗遊戲內容
但我還是知道這款遊戲的優勢所在
畢竟這款遊戲帶給我們那些年的回憶

我領著白妖詩人到處遊玩
跳著舞、唱著歌
有同心協力的盟國夥伴
還有一起下副本的英雄好漢

在天堂二之後
我沒有玩過一款遊戲
能夠帶給我如此的歡樂了


如今天堂二新增角色
當時我還真的滿想回去玩的XD
不過那時候的我hold住了
並沒有再繼續沉迷於遊戲裡  



  
 

 

我會玩天堂二的理由很簡單
是因為那美美的畫面吸引了我


  
 
 


 

如今畫面好的遊戲很多
可是哪款遊戲還能像天二那樣
在無限自由的世界中冒險
自由的PK廝殺  
 

有熱血的夥伴一同組隊
一起捍衛城堡 
遊戲中白天晚上分明
花草樹木清晰
可以到湖邊遊水
看看水裡的魚
彷彿活在現實當中一樣




我一直很喜歡這張圖
因為太美了
 


【特別附錄】
 

在逃離天堂二之後
如今的我很幸福
身邊有一個很貼心的伴侶
朵拉一直默默守在我身邊
本來一直沉迷於遊戲世界的我
也因為她而改變
我們去過好多地方
很多歡樂
吃過很多美食
我們也在現實世界中一起組隊逛街
我牽著她的手走過大大小小的市井高樓
有時我們唱著歌
我們也一起下過副本
擠進那人潮眾多的鼎泰豐新開店
我們也遊山玩水
爬過高山
走過溪流
一起賞花
一起看夜景

我的生活很美滿
就如同當時在天二一樣
每天都是美好的回憶
希望有朝一日
我們能一起走向那人生新的階段  





  
 
 
 
 
 
 
 
 
 
 
 
 
 
 
 
 
 

謝謝妳,朵拉,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樹的奇幻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