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和朵拉第一次來到台中國美館
也是我繼國中之後首度踏上國美館的地板  

 

這天
我們從霧峰騎車
頂著不怎麼熱的太陽
和看似要下雨的天氣
一路嘻嘻哈哈、哼哼唱唱
討論著下午的行程

當然
首站一定先到國美館
這個從上上星期就一直想來的計劃
拖到八月底才實行XD

來到美術館的第一映像
怎麼跟小時候差好多XD
 



我們這次來國美館
是為了看這個展覽
阿信的公仔創作XD

接下來的各種大型公仔
是各路人馬爭相拍照的地區
戰況激烈連小編也差點陷入火網之中

在此呼籲要拍照各位英雄好漢
請拿出你的耐心和風度
小編和朵拉在取鏡時
有路人竟然為了自己拍照而趕人
真是太自私了!
 

【公仔區】



哆啦A鬼子



原子小鬼子



 不知啥鬼子



頑皮豹鬼子 



扁蝠鬼子



紅鬼子



藍色精鬼子



小蜜鬼子 



超級鬼瑪子



可愛的毛蟲鬼子 



好多公仔喔~!!!
看到真想搬回家 (偷瞄)


在另一個展覽室有一個小的立體作品展示
裡面放著不同且令人摸不著頭緒的作品
配合影像投射
形成另一個三度空間  



巨大扭蛋機XD

 
【古典壁畫】

就在公仔展區的對面
展覽牆上
還掛著不少這種風格作品圖畫   



看得出來上面四個人是誰嗎XD



蒙娜麗莎的屁股



大衞扇情像 



這是由各種不同形象品牌所做的十字架


【鞋子恐龍】

在整個展覽廳裡
我最喜歡的作品莫過於這個
用鞋子創作的恐龍系列
看得出來這是哪家鞋子嗎XD



暴龍 


 
異特龍
 


劍齒虎



馴鹿



暴龍 



三角龍 



腕龍



長毛象

 
復刻版的恐龍骨架
牠的頭顱可是用鞋子作成的XD 



這個創意真是大開眼界XD 



這個不仔細看
還以為是真的化石XD


我們在美術館正廳裡晃了許久
因為這裡不少大型作品展覽
放置在牆壁上的公仔海報壁畫也吸引不少人的注目  



藍色小精靈 



看到許多公式
讓我想起大學時的痛苦回憶 



這個倒是做得很有黑色風格 



這兩張倒是可以拿來作成手機桌面XD 



這張吸引不少人合照XD


當然啦
我們這次來美術館
不是只有去看公仔就走了
最近裡面多出了幾樣新東西可以和大家分享

【迴廊空間】
類似科博館的太空劇場
脫鞋進入展區可以直躺在地板上享受輕音樂和圖畫視覺
是一個睡覺休息的好地方

【日治時代攝影展】
這些台灣本土的攝影大師
可都是從日治時期就開始營業的作品集
除了可以了解那時候的攝影作品之外
也能從照片中得到不少有趣的發現     

例如:西方女子和中國女子的差異  

【影劇休息聽】
在二樓一處靠窗的角落
放著許多由紙板索黏貼而成的可伸縮椅子
真的可以坐人
而且椅子還能變長縮短
相當有趣

【韓國印象攝影展】  
展出內容都是韓國當代攝影大師的作品
位在入口處的那做背著女人的雕像最受注目


 
由於這幾天我心情煩悶難耐
朵拉這天特別帶我去了豐原

我第一次坐火車是國中時候
第二次坐火車是在高中

這次和朵拉坐火車
讓我有愛上坐火車的感覺XD
 

【來去豐原】

豐原廟東
第一次是和工作室的同伴來
第二次則是和女友來
      
逛著類似逢甲夜市的攤位
卻有不同於逢甲的感覺
來到這裡當然不能做過好吃美味的小吃

傳說中的美味排骨麵
裡面雖然有冷氣
不過座位卻是少得可憐
還得排隊入內
不過那麵條真是香Q帶勁
排骨好吃的沒話說

傳說中美味的蚵仔煎
這是由一個年紀頗大的阿罵在外面拉客
每拉到客人就會大喊「有客人喔!」
看來已經成為當地特色了吧XD
話說這家店的沾醬 - 花生醬特別好吃

傳說中美味的菱角酥
來到豐原廟東一定不能錯過的東西 
沒吃過你就不是台灣人!!


豐原有一家太平洋百貨
外表看起來小小一間
可是卻還有十層樓!

在這裡
朵拉和我玩了幾場的電玩
射擊
摩托車競賽
以前和朋友玩這種遊戲是競賽
現在和女友玩這個遊戲是甜蜜

很感謝朵拉為了讓我紓壓
特地陪我來豐原
一起坐火車
兩個吃著同一碗麵
牽手走過廟東小街

我也會為了妳
繼續努力自己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樹的奇幻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