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和朵拉到科博館


我們曾經都到過科博館
各自在小時候
都有印象在科博館遊玩的記憶

其實我常到科博館
每次都只走到科博館附設的石尚礦石博物館裡面而已
至於進入科博館裡面參觀
也是在三年前的事情了

面對裡面小小的變動更新
有點驚喜
我和朵拉就像回到頑皮的小孩一般
對於每件展覽都保持高度好奇心 





這是一進入博物館裡面的第一間展覽室
裡面充滿各式各樣的動物標本
在展覽室入口就放著大型孔雀的標本
令人驚艷


我很喜歡這隻【鸚鵡】
牠的尾翅修長
羽毛顏色豔麗
我還是第一次近距離仔細看過這種鳥類XD

 
這隻是大隻的毛蜘蛛
我個人認為
一項很討厭這種毛毛的八腳昆蟲

這隻是尾巴羽毛很漂亮的【天堂鳥】
雖然身體不怎麼樣
不過光牠的尾巴就足以讓你稱服了XD
 


老實說
我沒有看過這種鳥類 - 【王風鳥】
牠的尾巴也令人驚奇
有點像是在航海王裡面出現過的奇幻鳥類XD

 
這隻不知從哪來的【招潮蟹】
我起先看到這隻以為是正常大小的生物
還在思考說
怎麼可能有這種大型螃蟹
後來才看到他上面註明
這是放大版本

牠的巨鉗的確很壯觀XD 


我們看完第一展覽室之後
直接走到生命起源的通道內
我還記得以前看到這裡的水母時
都會有恐懼感

現在看到其實也會有一點陰影在XD

這裡的火山地震體驗椅
以前小時候都會搶著坐來玩
現在看到還是會覺得稀奇
只是人太多
沒辦法再體驗一次XD

 
我們走到科博館的大廳
就是重點恐龍展覽室
這隻巨有聲光動作的【特暴龍】
其逼真度相當高

 
我相當喜歡這隻暴龍
原因是來自於『 博物館驚魂記 』裡的那隻暴龍化石XD

我還跟朵拉說
我們應該半夜十二點過後近來參觀
看看這裡的生物模型會不會復活XD



這隻也是坐落在博物館恐龍大廳的【偷蛋龍】
我們認知的偷蛋龍
是一個專門偷竊恐龍蛋的恐龍
不過最近的研究顯示
偷蛋龍其實也具有慈母的行為
原以為發現的偷蛋龍化石發現
一隻偷蛋龍再偷竊原角龍的蛋
不過此理論已經有爭議

其實那不是原角龍的巢穴
而是那隻偷蛋龍的巢穴
而那隻偷蛋龍不是在偷蛋
而是在整理牠自己巢穴中的蛋

那這樣以後這種恐龍
還要再叫牠偷蛋龍嗎XD



我最喜歡的恐龍之一  【劍龍】

這隻是我從小到大一直很喜歡的恐龍
看到牠那奇特的背脊
還有尾巴那四支尖銳的攻擊武器
整個就是 跩! XD



劍龍的頭不知為什麼
我覺得好可愛
扁扁長長的XD
 

佇立在牆壁上的【恐爪龍】
強大的掠食性恐龍
 


飛行恐龍類最大的【風神翼龍】
看到牠的頭讓我想到鵜鶘鳥XD


光看牠休息的模樣
翅膀收起來就很可觀XD


我們在恐龍大廳待了許久
隨後就到另一個展覽室
這裡介紹了地球上的現有生物 



我最愛的【北極熊】
看到覺得很可愛阿
有點衝動想伸手去摸摸牠那毛茸茸的身體XD



北極生態上的【海狗】



這是南極的【大王企鵝】
台灣的木柵動物園好像有?


這也是我很欣賞的【野狼】
狼一直是很有靈性的動物
我們身旁的狗狗們
其實都是和狼源自於同一個血統

我很想學著魔法公主裡面的女主角一樣
騎著白狼到處奔馳XD
這應該會比騎機車還屌吧XD



這隻是山貓的一種
跟我們所養的家貓可差遠了
牠的習性可不比豹溫馴XD



這是可愛的【棕熊】
看到牠那手掌
一掌可以殺人可不是隨便說說的XD


這姿勢挺像招財貓的XD



這是很像食蟻獸的【仇狳】
尾巴很像羽毛扇XD
 


這隻是已經絕種的生物
老實說
我實在忘記牠叫什麼名子了XD



這是山貓的近親 
原先還以為是花豹勒XD
 


這是猩猩家族
我很喜歡那隻吊在樹藤上的【紅毛猩猩】XD
 


這是著名的【金絲猴】



看到牠讓我想起博物館驚魂記裡的那隻猴子



這是我們人類的祖先【猿人大人】



這是新發現!【沙赫古猿】
 
 

這是描述人類祖先在山洞裡生活的模樣

既然看到了生物的各類進化
瞭解人類的祖先
另外這個展覽室也是非去不可

本來是在博物館大門入口處左邊展覽的會館 
現在搬到裡面來了

這是人類生命的起源

 


這是一顆和人一樣高的胚胎 


科博館實在太大了
 
我們還有很多地方根本沒去逛XD只是重點式的參觀
 


這是位在中庭的蒙瑪象化石

繞過圓環
我們直接進入佇立在眼前的中國古代科技展覽廳




最著名的當然是這做報時塔啦XD





這是木頭搭建的建築作工很精巧



這是裡面的報時娃娃每個娃娃都很可愛精緻



這也是木頭搭建的水車 完全沒有釘子 只有木栓穿搭而成



什麼是農業?



這張農業地圖很漂亮 立體的喔!



我最喜歡的精緻小人國模型!


 
 裡面的人物和船都很精緻!農地和樹木都做得很棒



神牛與童XD



這個主題牌很漂亮



Q版圖畫臺灣地圖

 
 
這是在台灣挖掘出來的陶器

 
 
博物館逛到這裡
我們已經差不多要準備離去了XD
今天比較晚出門的關係 因此完全把博物館逛完
我們只是隨機重點式的參觀 
還到了北美洲走虛擬水道 在虛擬夜空下休息
 感覺都很不錯阿XD
尤其在虛擬夜空中 我們還在那不小心睡著了勒XD

 
話說
今天是在很炎熱的情況下和朵拉出來  到了博物館享受冷氣也是我們目的之一XD  接下來的行程又會是另一篇故事了XD  
期待有空時候再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樹的奇幻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