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千七百多年前,在幽州附近的一小鎮上,住著一位叫劉備的人。劉備原來是漢朝皇帝的親戚,因為祖先曾經做錯事,皇帝不准他們這一家子做官,所以,劉備生活困苦,全靠和媽媽編結草蓆過日子。

有一天,劉備揹著草蓆,在城裡沿街叫賣。他走過一個熱鬧的市場,看見市場旁邊的牆上,貼著一張很大的紙,好多人圍在那兒看。劉備覺得很好奇,就擠進人堆裡,想看看紙上到底寫些什麼。

原來那是幽川太守張貼的佈告,佈告上說:「有一群頭上綁著黃色頭巾的盜賊,就要攻進城了,希望勇敢的青年從軍殺賊。」

劉備看到佈告,好想去從軍,為民除害。可是家裡的老母親要靠誰來照顧呢?他想到這兒,不禁嘆了一口氣:「唉!」

「喂!嘆什麼氣啊?黃巾賊都要殺進城啦!還不快去從軍,算什麼男子漢大丈夫啊!」

劉備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粗眉大眼,滿臉鬍子的彪形大漢。

「哦!請問這位兄臺 ......」

「我叫張飛,是個殺豬的,老兄!看你在那兒唉聲嘆氣的,想不想去當兵啊?」

「想啊!可是我……」

「想去就去,還可是什麼,走,我請你喝酒,咱們聊聊!」

劉備看張飛一派豪爽,不由得就跟著他進入附近的酒館。

「來來來,趕快給我弄幾樣好酒好菜!要是怠忽了你張爺爺 ,小心你這幾根骨頭!」

酒館掌櫃認出他是有名的老粗張飛,趕緊送上店裡最好的酒菜,小心服侍他。張飛酒一下肚,話匣子跟著打開,和劉備談得很投機,就像是老朋友一樣。正當兩人談得起勁的時候,一個身材高大的紅臉壯漢,推著一輛車子,也走進店裡來。劉備和張飛看他長得人高馬大,相貌不凡,就請他一起喝酒。

「兩位請我喝酒?好哇!我叫關羽,別號關雲長。因為替人打抱不平,不小心殺死一個流氓,這幾年一直在外面流浪。聽說城裡在招募義軍,我是特地趕來從軍的。」

「真巧,我也正想去從軍啊!」

「好,既然兩位大哥都去從軍,我張飛就把地賣了,咱們一塊兒去殺黃巾賊!」

「太好了,來來,咱們好好喝幾杯,預祝殺敵成功!」關羽在無意中得到兩位同伴,非常的高興。於是三人舉杯,一飲而
盡。


二人喝完酒,又到張飛家繼續討論從軍報國的大事。這時候,張飛突然望著劉備和關羽:「兩位大哥,我們三人不如結為兄弟 ,以後不論吃苦享樂,永遠在一起。」

「太好了!」劉備和關羽都同聲贊成。

「這樣好了,我家後院有個桃子園,現在桃花盛開,咱們就在桃園擺個香案,祭拜天地,結為兄弟如何??」

「嗯!好!一言為定!」


於是劉備、關羽、張飛三個人,就在張飛家的桃于園祭拜天地,正式結為兄弟。劉備的年紀最大,是大哥,關羽排第二,張飛最小,排行第三。

第二天,張飛又召集五百名同鄉青年,一起去從軍。

劉備兄弟率領同鄉青年從軍之後,很快就成為一支勇敢善戰的部隊。凡是遇上他們的黃巾賊,都被打得抱頭鼠竄;來不及逃走的,都向劉備投降。劉備因此增加不少人馬,不久之後,黃巾賊就被平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樹的奇幻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