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根柱子
配合柱子上面的文字解說就知道其含義 
看得懂就笑
看不懂就傻笑 
 
 
 

 



十月中旬
是一個白天悶熱、晚上寒冷的高低溫差時節
這天中午我和朵拉相約來到朋友口耳相傳的時尚餐館
原來這裡的地標是一家輕井澤
後來改建重新裝潢為現今的太初麵食館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子的時候
真的直覺性的笑出來的XD
  





這天中午艷陽高照
這家店的外面裝飾卻感受一股清涼
有小泉水徐徐流出  
 





這裡的服務生親切有禮貌
在這麼熱的天氣裡忙進忙出
讓顧客從排隊等進場開始就被受禮遇  
 





他們的型錄設計相當有質感
當下的我還跟朵拉說
不知能否點完餐後取一份回家收藏XD
想也知道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過重點不是在那份餐點型錄的質感
而是在你拿在手上
打開看到裡面的餐點價格時的那份感動  





每份餐點都有它的價值
而且相對便宜
它絕對沒有妳想像中的貴! 
看到型錄上的每碗菜色
都很想都點來品嘗一番啊XD 
 





太初的意思是什麼
我不太了解
我只了解這家店給我的感覺很不錯  
 
 





餐巾紙擺盤哲學
當你坐定位後
馬上會有服務生送上一盤餐巾紙  

  




很多餐館都有贈送紅茶
太初給的紅茶份量夠意思
而且喝起來口感極佳
不像是隨便開水沖泡的那種 
 
 





太初哲學:『 太初有道,食為之本 』




店內整體營造的氣氛頗佳
不輸給高檔餐廳啊! 

我和朵拉在餐廳外就已經先把餐點決定好了
因此在入座後毫不猶豫的像店員點菜
我們這次點了幾樣東西
其中一樣是大家網友都推薦的食品
我抱著好奇的態度來品嘗這道美味餐點
  
  
 
 
 
 
 
 




米血和滷鴨血一項是我和朵拉最喜歡吃的東西
之前吃過美味米血是在春水堂
這次太初的米血絲毫不遜色啊!
我喜愛那米血咬在口中的感覺
是人間美味! 
 
 

  




蛤蜊湯是朵拉說一定要點來品嘗看看的 ( 羞 ) 
聽說好吃到每位網友都說讚
但事實上真的很不錯

湯汁很鮮美
蛤蜊肉又大塊
喝起感覺像是熬煮好幾個小時一樣美味
  
 
 




看到那蛤蜊肉這麼大顆
吃起來絕對不是次級品
而且非常鮮美
  




這道是胡麻醬蕎麥麵
醬汁微酸、清新爽口
蕎麥麵Q彈細緻
是個五星級推薦麵食  
 




另外這道是最後上菜的 - 煎餃

其實我本身是一個不愛吃水餃類的人
但太初的煎餃卻讓我驚為天人
讓我回想起當年過年回高雄看望爺爺的時候
爺爺總是中午會準備一大盤親手包的水餃料理
這裡的煎餃位道就很像當年爺爺包的水餃味
我吃了幾口
一股暖流油然而生
餃子具有回憶過往的感覺!
  
 
 
 
 
 
 
 
 




飽滿結實的煎餃
咬一口絕不會馬上散開來
口感十足    
 

  
 

這次太初的美味體驗
看似豐盛的餐點
以為價格就高不可攀
其實對我和朵拉而言
這些餐點的價格是可以接受的
重點是花的非常有價值 

喝完湯吃完主餐
再把最後附贈的紅茶解決
一餐下來飽足感十足

我雖然不是專業的美食家
但對於吃吃喝喝也挺有興趣的
任何美好餐點都值得記錄下來
這次太初的美食讓我印象深刻
加上自己本身滿喜歡麵食餐點
以後台中又多一家可以聚餐的地方囉
  
 
 
 
 
 
 
 
 
 
 

  
 
 
 
 
 
 
 
 
 
 
 
 



感謝朵拉假日都把時間留給了我
讓我假日能夠徹底放鬆身心
有妳在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樹的奇幻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