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這天
天氣依舊寒冷
除了沒下雨之外
狂風吹襲夾帶著嘶嘶寒氣
讓我們戴了圍巾手套還不嫌多
不過一年一度最有節慶氣份的聖誕節
不管氣溫多低
我和朵拉還是千里迢迢騎車到東海
想好好感受一下聖誕節的氣氛

回憶起2010年的聖誕節
那一年,我和朵拉才剛交往沒多久
也是冒著寒風低溫在東海教堂廣場上拍照
一同感受聖誕氣氛

但是2011年的聖誕節有些不同
在進入東海校園之前
我們先行到了附近的餐廳用餐
我實在對這裡的交通不敢恭維
也許我不是這裡的常客
汽機車和人群就嘎在一起
行動打結的情況一再發生
好在我和朵拉來的早
趁著人群不多的時候趕緊填飽肚子
這天朵拉特別推薦我們要到這家用餐

『月亮與貓』

我早聞這家餐廳的大名
去年也曾經來過一次
不過我們也只有純拍照而以
今天不但可以親自體驗用餐
更可以享受這家餐廳的用餐氣氛
 

 


我們坐的位置剛好面對落地窗
下午時後可以看到街景、享受陽光
簡單又有情調
  
 
 
 
 
 
 
 
 
 
 
 
 
 
 
 
 
 
 
 
 
 
 
 
 
 
 

  
 
 
 
 
 
 
 
 
 
 
 
 
 
 
 
 
 




我們所用餐的區隔裡
都採用同樣藍色系
我一直很喜歡藍色
有種自由、廣闊無邊的快感
在這裡用餐的氣份就是如此





這個區隔的每面牆
都放滿了老闆的精心收藏
仔細看就會發現
每樣東西都跟貓離不開關係!
貓的吊飾、貓的壁畫、貓的人偶...
滿屋滿牆的貓





這裡非常適合三五好友一同用餐
享受這樣的氣氛
它並不是每張桌子椅子都是相同的
每個用餐區都有不同風格
我這個用餐區
似乎帶有點天空和海洋的沙灘風

說到桌子
就要特別介紹一下


  
 
 
 
 
 
 
 
 
 
 
 
 
 
 
 
 
 
 
 
 
 
 
 


她這裡每張桌子
都經過特別設計
在餐桌玻璃下是中空的
裡面放入各式各樣的收藏品
而我們用餐的地方
裡面正好放著日式建築系列的模型
在其他桌子裡的擺設都不一樣
這也是她們餐廳特別的地方





她們除了整體擺設與眾不同外
還有一個特點
就是扮家家酒式的自助餐點
家庭式的廚房就在你身邊
你可以隨時去那邊取餐
每樣東西都好像在玩樂一樣
我先還以為
這個廚房是一個場景
當我打開鍋蓋發現裡面有滷豆干的時候
才發現這裡的每樣東西都是真的!





只要是看的到
都隨意取用
打開冰箱有冷飲
鍋子裡有滷味
筷子、杯子、碗都像是從兒童玩具出來的一樣





這是朵拉親手弄的烤麵包
連餐巾紙都是貓!
 




火鍋沾醬是愛心!


  
 
 
 
 
 
 
 
 
 
 
 

  
 
 
 
 
 
 
 
 
 
 
 
 
 
 
 
 
 


這個極具特色的容具....
沒錯!它就試飲料杯!





第一次用這種東西喝飲料.....XD





這是我們的主食 - 火鍋





可愛的薯條餐
吃膩了速食店的人可以來這裡嚐嚐XD


在用餐的同時
我也不忘看看掛在牆角相框
每張感覺都具有歷史的痕跡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這家店在東海立足已經好幾年了
對這裡來說
算是東海街老店了吧XD




可愛的小貓



不管是什麼東西
都跟貓有關
聽說老闆常常出國
也帶回了不少紀念品
在樓梯口轉角處
就有許多世界各地的沙子
都裝在小瓶子
見證老闆是一個愛遊玩的背包客阿XD
 

  
 
 
 
 
 
 
 
 
 
 
 
 
 
 
 
 
 
 
 
 
 
 
 


這種感覺...應該是日本帶回來的吧XD





好大的貓人偶.....頭 XD





這是用貝殼做成的貓
還挺有創意的!





世界各地的沙灘沙
老闆真環遊過世界的樣子XD





連驚喜箱都有
可惜嚇不著我XD





在大門入口處
映入眼簾的是一群鞋貓劍客!
好像在牆上開嘉年華一般
有趣又溫馨!





在入口處旁邊
還放著許多驚奇的東西
除了有角色扮演的服裝外
還有一個奇異的交通工具
應觀眾要求
下場示範如何駕駛迷你交通工具暢遊餐廳XD

其實他們餐廳很大
除了一樓之外
二樓也別有洞天
同樣每個用餐區都別具特色
因為當天有不少人在現場用餐
所以我們也就不便到處走走逛逛了


.......話雖說不便亂晃
但我們還是拿著相機
直衝二樓一看究竟XD


二樓樓梯口牆上
掛滿了各式各樣的貓相框
有許多種不同風情的圖畫
樓梯轉角處一樣放滿了世界各國的沙子




  


上來後沒多久
就能看到旁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角色扮演帽子
我和朵拉一時貪玩
在此玩起了交換角色的遊戲





因為尺度關係
所以只能放上這張
很抱歉~讓大家傷眼睛了XD





這些東西可以買、不能亂拿偷帶回家喔XD





上面寫的很清楚
當我抬頭往上看的時候
發現這個 ......





這是給貓當食物的嗎?





我不知道貓也喜歡吃玉米耶......

  
 
 
 
 
 
 
 
 
 
 
 
 
 
 
 
 
 
 
 
 
 
 
 
 
 
 
 
 
 
 
 
 
 
 
 
 
 
 
 
 
 
 
 
 
 
 
 
 
 
 
 
 
 
 
 
 
 
 
 
 
 
 
 
 
 




這裡的裝是又是一番風格
老闆的嗜好都離不開貓阿XD





數不盡的貓飾品XD
據說老闆是花了很長的時間
慢慢收集而來的
所以下次在去的時候
是不是東西又會增加不少呢XD





據說是可以發出聲音的鋼琴
那天我按了老半天
都沒半點聲音....
也許沒裝電池吧XD


在台中也許很多類似這樣的特色餐廳
在用餐同時
除了享受美食
還可以享受老闆對於餐廳環境的用心
同樣身為收藏家的我
我很能體會收藏家的心情
這裡的每個收藏品都是老闆心愛的結晶
就如同自己的小孩一般
可是他願意讓這些收藏品讓大家欣賞、拍照留念
這種精神是最讓我敬佩的!


我們在月亮與貓吃飽喝足了
也參觀了整家餐廳
走到門口處時
才猛然發現一張沙發椅放在那
旁邊還立了一個告示牌





在告示牌的附近放了一顆聖誕樹
仔細看的話還會發現
樹上都是貓呢!





另外
我們在一樓另一個用餐區
發現了月亮與貓的活招牌

「睡覺與貓」

當天天氣寒冷
牠窩在溫暖有燈光照射的窩裡睡著了
連睡覺的樣子都很可愛





這家餐廳位在東海的某條巷子裡
如果不是經過口耳相傳
恐怕很少人會知道這間吧XD
就如同之前台中中興大學附近的貓小巷一樣
大家有空一定要來這家餐廳走走
別忘了
進入屋子裡的時候
請懷抱著童心近來
屋裡的一切都會讓你驚奇


【附記】


這家餐廳裡主打角色扮演
也許萬聖節來這裡會很熱鬧喔XD
進屋時是一位穿著學生制服的服務生前來迎接
裡面隨處可見角色扮演的蹤跡
  
 
 
 
 
 
 
 
 
 
 
 

朵拉:「你喜歡學生妹?」

直樹:「沒...沒阿。」
   
 
 
 
 
 
 
 
 
 
 
 
 
 
 
 
 
 
 
 
 
 
 
 
 
 
 
 
 
 
 
 
 
 
 
 
 
 
 
 
 
 
 
 
 
 
 
 
 
 
 
 
 
 
 

朵拉:「穿著短裙長襪很性感是吧!」

直樹:「哪會,我覺得妳扮蛇姬就贏她過半了!」( 誤 )

朵拉 :(飛踢兼丟刀叉)

  
  
 
愛一個人如果用外表來判別就太敷衍了
外表可以裝扮、可以隨時更換造型
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可是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內心是無法隨時間替換的
兩個人一起生活
應該好好把握住相處的時光
把時間留在回憶裡
將來再回味的時候
這些東西是無法隨時間而改變的
都會是兩人最美好的情人節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樹的奇幻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