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新聞
我發現現在一種行業正夯
就是『 老闆 』
人人都想當老闆
拿了幾個銅錢
找幾個同伴
就能自己創業當老闆
年輕人畢業後還沒找工作就覺得工作難找
紛紛想自己創業當老闆
為什麼現在人都想當老闆!?  

原因很簡單
我來分析給你聽:


【 當老闆的好處一 】

老闆是標準的君子 - 動口不動手
什麼事情都是口頭決定
嘴巴講得一口好理想
但不見得自己會做!
反正老闆一般都認為
我只要說的出口
底下的人就會幫我完成
嘴巴說得天花亂墜
但是當要他自己行動時
他就會回你:「這種事還要老闆來做!那我請你做啥?」
 

【 當老闆的好處二 】

老闆自以為是當今皇帝 - 需要後宮三千佳麗護身
一家公司由老闆辛苦創立
當然擁有這家公司最大的權利

請個祕書應徵單上寫:
面貌姣好、聲音甜美、個性開朗、貼心、細心、用心且穩定性強、需穿公司制服

請個門市人員應徵單上寫:

因為為本公司的門面,因此需面貌清秀、長相甜美、個性開朗喜與人互動、需穿公司制服

請個行政助理應徵單上也寫:
細心、用心、按照主管指示達成工作要求、本公司依規定須穿制服

這年頭正妹當道
男性只能在旁邊當伺候的公公
各行各業女性職員需求量高
面貌姣好、聲音甜美已經成為必被要求
哪天你成立公司了
你是比較喜歡一進門看到一群公公在辦公
還是看到一群甜美笑容的妃子在為您工作?

俗言道:
多看美麗的事物會有益身心
所以同理可證


【 當老闆的好處三 】

想做就做、不想做就給別人做 - 老闆唯我獨尊

老闆最喜歡把不喜歡的工作交給其他人去完成
當別人做好了
他就會很高興的說:
「因為我策略正確,所以帶領大家邁入一個更好的未來!」

其實他不知道
用嘴巴說策略很簡單
可是要執行卻不簡單
可是偏偏老闆都喜歡用嘴巴做事
這跟古代的皇帝有什麼兩樣
做得好就升官
做不好就拉出去斬了
反正公司他最大
他說的算!


 
以上綜合三點
其實還微不足道
但結論就是

一家公司就是老闆的帝國
老闆就是這個帝國的黃帝
我們參考古代皇帝的制度就知道
皇帝擁有絕對的權力
皇帝擁有後宮佳麗
皇帝擁有一張會做事的嘴巴
想不到在現今明主制度的保護下
我們小員工還是得在帝王時期的公司裡生活 


看看世界最年輕的富豪之一 
祖克柏
當時微軟曾經以高薪聘請他去公司上班
結果因為祖克柏早上沒辦法這麼早起床上班因此拒絕了

當老闆除了可以賺大錢
還有自己的時間
何樂而不為
對於單身老闆來說
又還有找到終身伴侶的機會
何樂而不為

最後你一定會問
每個人當老闆最大的願望不就是要賺錢嗎?
那怎麼沒把賺錢列為前面三項之一
你真的以為當老闆就是為了賺錢?
很多人當老闆的前提是
「 因為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

「 因為可以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
看清楚了沒!?
這才是當老闆最大的動機
你以為歷史上那些當皇帝的
都是為了錢嗎?
是因為他們當了皇帝
可以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

一個有家室的員工
如果被老婆知道你和女性職員待在同一間辦公室長達一小時
你老婆會怎麼想?
如果是有家室的老闆
他會說因為公務需求找助理來辦公室討論一下
老婆聽了也只能摸摸鼻子當作沒聽到
同理可證
這就是為什麼常常有單身秘書和老闆發生誹聞
最後鬧上新聞

這是一般員工做不到的

老闆不會做的事情可以交給下屬去完成
但是成就能屬於他
員工不會做的事情能給其他人做嗎?
不會做也是得想辦法做出來
但是最後成就不一定是在自己身上
老闆做不好就推給下屬
員工最不好就拉出去斬了!

這是一般員工沒辦法享受的 
 
 
 

  


所以
你還在等什麼?

還在看我的文章?
等你當了老闆
除了可以上班看我的文章
動手打打字回應一下也沒人敢罵你!

 





【以上為秋本直樹的不負責言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樹的奇幻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