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公元151年—公元198年),字奉先,五原(今內蒙古包頭市)人。

三國時代的著名武將。呂布因其驍勇善戰,但又勢利多變。

在民間對他評價為「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和「三姓家奴」。

呂布曾奉并州刺史丁原為義父,在其麾下任騎都尉、主簿。

漢靈帝死後丁原進京與大將軍何進勾結,把持朝政。

董卓入京,暗中收買呂布,令其誘殺丁原。

董卓得勢後收呂布為義子,任中郎將,封都亭侯。


董卓脾氣暴臊,與呂布的「父子情誼」其實甚為薄弱。

189年,在司徒王允的挑撥下,呂布誅殺董卓。

王允在事成後封呂布為將軍,假節鉞,儀比三司,進封溫侯,故呂布又稱「呂溫候」。

史書記載呂布與董卓婢女有染,其名不詳——但在小說《三國演義》中,該婢女名貂蟬,是王允的義女,及後更成為呂布之妻。

董卓死後6個月,舊部攻入京城。呂布攜妻倉皇出逃。

呂布出京後曾先後投靠軍閥袁術、袁紹、張楊、張邈、劉備等。

與當時的另一大軍閥曹操多次作戰,由於呂布的驍勇善戰,數次打敗曹操。

漢建安三年,曹操部隊攻打呂布的根據地—小沛,由於呂布剛腹自用,不聽謀士陳宮的建議,導致部下侯成、宋憲、魏續反叛,呂布被曹操擒殺於白門樓下。

臨行刑前,呂布請求曹操留用而免死,劉備卻提醒曹操呂布為人無信,多次背叛。

最後曹操還是將呂布處死。


民間流傳呂布的故事有:「呂布戲貂蟬」、「轅門射戟」、「三英戰呂布」、「白門樓」等。

呂布,字奉先,五原郡九原人。

先以 “ 驍武給并州。刺史丁原為騎都尉,屯河內,以布為主簿,大見親待 ” 。

從這一段話,可以知道兩件事情,一個是呂布“驍武”,這個自不待言,恐怕是人皆盡知的事情,第二個卻是被人忽略以及小說家們故意抹殺了的,就是“以布為主簿”一節,主簿,是掌管軍中所有錢糧政務、公文書信來往等一應事體的官吏,是個純粹的文職,而且所掌事務很瑣碎,而呂布在任主簿後丁原便“大見親待”,那應該說呂布在這個職位上是做得很不錯的,由此可見呂布絕對不是個卑魯少文之人,按現在的說法,怎麼也算得上是個知識份子,而不是像演義中所描寫的那樣,是個只知道仗蠻勇的莽夫。 


惜乎,縱觀呂布,當是能文善武,頗得人心,亦有容人之雅量及見地,又無割地稱王的野心之人,而最後的覆滅的悲劇,實在是源自於他性格弱點的一個性格悲劇,頗可為之一歎。

又其一生行無大惡,譬如屠城坑卒,親信小人,屈殺賢良,目無君上等等常見於歷史奸邪人物的罪名一個沒有,甚至可以說連大過都沒有,真要指責也許只可以指責他和董卓婢女私通這個事,其他諸如攻城掠地之所為,在三國時期比比皆是,實在沒什麼可以大加指責的惡行,再者要是說起反覆小人,大耳公劉備先生先是在公孫瓚手下,因為陶謙給了他四千兵就棄公孫投陶謙,然後占徐州,後來又投靠呂布,再反攻呂布而投曹操,然後又反攻曹操轉投袁紹,再投劉表,最後一次剛剛對孫權說完你如果攻劉璋我就披髮入山,一轉身就用劉璋給他的兵馬圍攻成都,搞得劉璋最後在孫權的保護下才度完餘生。

因此如果比起劉備來,呂布的所做所為簡直是小兒科,根本就連和劉備評比誰更 “ 反覆 ” 的資格都沒有。

可是卻因為一部《三國演義》,平白地背上了 “ 三姓家奴 ” 的千古駡名,成為反復小人的代名詞,小說家的刀筆不可謂不利。 
 
 


 

呂布
是三國迷裡面大家都知曉的人物
在B社的重新詮釋下
創造出了這麼個霸氣十足的造型
起出拿到盒裝時
的確讓我興喜落狂
因為它的份量足足是孫尚香的好幾倍重阿XDDD  
 
 
 



 

這次採用了許多亮面零組件
配合的恰到好處
向頭盔上的裝飾就是
就連他的面容也是新開發模做出來的
除了金色面聚外
他的防護鏡其實是透明的 

  
 
 


 

背部構造稍嫌單調
倒也挺符合呂布的身形狀態
我很喜歡他頭盔上的那根長毛裝飾XD
  
 


 

 

武器在三國傳裡面算是大把的了
拿在手上帥氣十足
誰不知方天化戟的威名 

  
 

 

呂布一定要配上他的愛馬 - 赤兔
 

 

B社賦予他的功能不光是呂布坐騎
他也能變身成為一輛摩托車XD
  


   

 

呂布騎上馬後變的更大隻了
讓我不知道如何收藏在展示櫃裡XD
這隻馬也是新組件
其組裝起來的體型也比其他角色的座騎還要大隻
像曹操的絕影、趙雲的飛影等
每隻都有各特色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看過歷史才知道

原來呂布也是能文能武之人
並不是像演義中寫的那樣
在遊戲中呂布總是以最強武者身分登場
到了B社手裡
仍然給他最強武神的稱號
這款三國傳呂布是我熬了很久才收購下來
因為我起初一直深信
他會和貂蟬一起推出XD

結果我失算了
在貂蟬正式推出預購後
三國傳也就算是劃下了句點
直到我想要再度收購呂布的時候
這款貨色已經很少了
所以我也不再猶豫
馬上收藏起來
如今呂布已經被我放置收藏櫃裡恭俸著
這位三國傳裡最強的武者
也算是納入我麾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樹的奇幻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