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
是開啟我對奇幻文學認知的來源
如今我對奇幻世界的著迷
一部分要歸功於魔戒這本曠世鉅作
當時看到電影中獸人與人類的大戰場景
如今樂高也能一一重現了!

樂高自從和星際大戰合作之後
就越來越喜歡推出電影大廠的相關樂高產品
哈利波特、印地安納瓊斯、波斯王子、神鬼奇航
每一款內容都是堪之經典
在2012年的今天
魔戒系列也上市了!
這歷史性的一刻
當然要給他全套收集啦!! 
 
 
 
 
 
 
 
 
 
 


 
 

聖盔谷
是人類聯盟洛汗國的最後跟據地
在所有軍民都被迫撤退到這裡後
洛汗王築起一道屏障
就是有名的聖盔谷
城牆建於兩山谷之間
易守難攻
獸人利用城牆的水道弱點放置炸彈
成功打破難以進攻的厚重城牆
在甘道夫前來救援前
聖盔谷差點失守! 
 
 
 

      

  

 
我好久沒買這種壯觀的中古城堡了
我喜歡這次聖盔谷樂高的厚重大門
相當有質感阿!


     
 
 


洛汗國王策馬和半獸人大軍一戰!

在新型組件中
樂高戰馬也能像電影中那樣
後雙腳站立
讓戰士們高舉利劍奮力一擊!
樂高果然越做越精緻了阿!


   

  
 
 
 

亞拉岡和城中義勇兵奮勇抗敵
說真的
我真的很喜歡亞拉岡的樂高人偶XD


 


矮人金霹拿起巨斧,萬夫莫敵!

這款魔戒系列的人偶
各個精緻有型
值得收藏、細細品味!


   
 
 

 
 

阻止那隻獸人!不要讓他靠近水道!

這場戰役在精靈將軍的支援下
讓對抗獸人大軍的人類更加有信心


 
 

咦?這兩個人怎麼似曾相識?


   
 
   

大家隨我來!一起保衛洛汗國而戰!


  


這次的城堡設計重點
似乎放在大門和城牆上
樂高最喜歡把城堡做成半截
不過按照魔戒劇情的話
聖盔谷本來就依附在兩山谷之間
不算是一座完整的城堡


  
 
 
 
 


高塔上方有一支洛汗號角
是國王在最後背水一戰時
由金霹獨自上塔吹響


 


以前樂高城堡的大門
都是由兩片薄薄的木門所組成
這次的大門
可是扎扎實實的組裝而成XD


 


洛汗國王 - 希優頓

  

 


人皇 - 亞拉岡


 


矮人金霹


   

 

精靈將軍 - Haldir


  

在大戰開打之初
各個將領開會研討作戰方針的會議廳


 


我還滿喜歡樂高的設計巧思
以往樂高城堡系列
都是只有注重外觀
很少會注意到內部裝飾
這次魔戒系列作品
很多巧思都可以在各組中看到
不瞞各位說
我很喜歡樂高設計的國王王座
非常有質感阿XD


  
 
 
 

 
 
 
 
 

會議廳高聳氣派
不再像以前的城堡那樣
只有矮矮的一層
放一個人進去就碰天花板了XD


 


咦?精靈將軍身旁的兩位是?


 


大家乾杯!希望我們能一舉殲滅獸人大軍!

  

  
 

 
 
 
 

有誰發現金霹長高了?


 
【 設計外觀 】
 

這組樂高魔戒系列中最具份量的一組
有著許多跟以往不同的設計
讓我們來看看這次樂高在城堡結構上
有什麼改變 
 
 

 

  

水道城牆
樂高城堡系列一向以對稱為名
這次的魔戒城堡
保有一貫的對稱風格
但是卻加入了許多不規則的零組件
讓整體更有實質感


   
 
 

 
洛汗號角高塔     
加入新組件元素
讓高塔產生漸層的落差感
很有氣勢


 


圓牆
樂高很少做出圓牆的設計
以往都是斜腳牆
這次有著圓牆的設計
讓我很驚喜


 


防禦大門
這就是這款的重點
是這組最讓我滿意的地方
古代城牆肩負防禦重責
除了城牆堅固之外
更首重城牆設計
這組聖盔谷樂高
把城牆的整個氣勢都做出來了
厚重的大門和兩側高聳的塔樓
非常有中古城堡的質感


   
 
 
 
 
 
 

  

古代城堡中一定會有附塔
兼具偵察和防禦效果
電影中聖盔谷城堡是兩層設計
第一層是大門防禦線
第二層是迴廊防禦線
敵軍打破城門後
還必須通過第二道防線才能打進城裡
樂高在這部份只呈現一小部分
算是此作品的小遺憾
如果硬是要把兩道防線完整呈現
我想這組價格就不會是如此了XD


【 幕後花絮 】 

此外附上一直有在鏡頭前出現的兩人
相信看過的人都知道他們是誰
沒錯
就是冒險世界的樂高情侶檔

「 直樹與朵拉 」 
 
 
 



   
 
 
 
 
 
 
 
 
 
 
 
 

 
樂高可以喝交杯酒嗎?


   
 
 
 
 

 

交杯酒沒辦法...但牽牽小手舉杯同飲還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樹的奇幻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